close

下班後去看了第N間房,果真如我預期,真的很喜歡,坪數不大但很有小家庭的感覺,格局難得的方正,也有很乾淨的浴室,地板也很好,牆壁也乾淨的很舒服,過個馬路就到國家音樂廳,也可以養貓咪,總之一切都很喜歡,一如預期的喜歡。這也是我近期內唯一在看完之後沒說要再考慮的房子。

 

雖然房租相對起來不太便宜,可是如果以台北市精華地段來說,卻是很難得,也可能是我們唯一還能負擔的起的金額。

 

有個小小缺點,就是屋主有幾乎全新的家具,床架冰箱洗衣機沙發,而這些東西我們也都有,重複了,於是我們現在得盤算要把傢具運到哪裡去,茶几跟沙發跟薰衣草床架還有該死的昂貴床墊,我是捨不得賣的。

 

而且很奇怪的是,明明知道那個房子的地點很好,但是說起要搬離板橋,卻沒有想像中開心,要搬離現在的小房子,其實會有點捨不得,雖然嘴巴一天到晚念念念覺得房子太小之類的,地震搖起來很恐怖,颱風天很酷因為風會灌進家裡,可是我已經很習慣這裡了。

 

我以為如果搬進台北市的市中心,我會很開心,沒想到心裡很捨不得離開板橋。

 

雖然板橋沒什麼好的,但是這個城市有很多很多關於我們的美好回憶,那時候前站還很繁華,板橋誠品剛蓋好,每星期六下課都會去後站混,捷運還沒通車,每天等99的日子。

 

不知道,就是很喜歡板橋,想要永遠住在這裡。

 

或許,是因為這裡可以延續10年前那段青春年華,每當發貴騎著破爛的小摩托車經過華江橋時,我心裡就會重新複習一次18歲起,從板橋到台北補習的每天,在婚姻裡重溫戀愛的感覺,也會想起準備結婚前,騎著破爛小摩托車在板橋一次又一次的找房子的感覺。

 

板橋,經歷過我們人生最重要的階段,這間房子,給了我們新婚時的喜悅感覺。結婚隔天離開飯店回到板橋家中時,第一次那種「我們終於有個家」的滿足感,讓我一輩子也忘不掉,結婚了、幸福了、獨立了,我們真的在一起了。

 

終究還是。捨不得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