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a73b087dbbf6.jpg 

 

採訪導演的過程中,發現導演是位很有想法的女孩,我與她討論了許多大概已經超過電影之外的兩性關係,婚姻家庭愛情,甚至我還提到了所謂女生進入新家庭可能會被視為對抗的力量,導演則認為那是革命,諸如此類的漫聊。

 

電影倒是有些出人意料的,至少出乎我意外的冷靜。雖然導演在電影中將自己的感情經歷拍入其中,但整部電影還是很冷靜,可能是我個人看慣了重口味的電影情節,而且我跟發貴吵起來,要比電影裡的夫妻兇狠上百倍,因此尋情歷險記對我來說,冷靜的令我意外。

 

我不太能融入情節,因為我的戀愛經驗並非如此,也對劇情有很多疑惑,但發貴倒認為,或許對於在愛情裡的無限迴圈內打轉的人們來說,能有人點醒他們,做些類似心靈諮商的經驗提供是有益的。

 

不過我挺認同片中的某些觀點,特別是「在婚姻中會遇見的問題,在生活中其實也會遇見,所以人要改變並非只為了去適應婚姻,而是從頭的改變」,另外,或許我們很多現代女孩的想法,都是認為「要去適應婚姻」,所以與單身生活相比,會有許多的不甘不願,但片中一直傳遞的是「創造婚姻」想法,換個角度想,也的確有它的特別和建設性,同時賦予了婚姻更多更無限的可能性,也加強了2個人在婚姻中的主動與互動性。

 

我已經結婚了,對於婚前婚後的微妙平衡,也還在拿捏,我並不知道未來會遇到什麼困難,但是學習和成長是一定會持續的。

 

 誰說婚姻一定要怎麼怎麼怎麼樣,每個人都會因為自己,而發展出獨特的婚姻生活,只要對彼此負責,真心愛著彼此,便不會辜負那些所謂當初決定要共度一生的,愛與承諾的本質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