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p-2.jpg 

喔,這部電影被我lag好久了,當初其實並不想看,但上映後不論是身邊的人或網路幾乎一面倒的好評,還是讓我動心,所以...去看了3D版。(中文版是2D的,英文版不確定是不是有2D版本) 看海報就知道,這是一位看似頑固的老爺爺,與一位小男孩相遇發展出的冒險故事。

 

看電影前,我只知道這電影很好看、很感人,但沒事先查過故事的來龍去脈,這導致我在電影開演差不多10分鐘之後就開始噴淚,一路噴到ending,眼壓哭的都上升了,可以說是破了我本人看「動畫片」哭的最快的一次記錄。

 

19836.jpg 

故事得由carl跟ellie的第一次見面說起。當時他們還是未滿10歲的孩子,因為共同熱愛探險結識,長大後也相戀結婚了,ellie從小的心願一直是想要到那個遙遠的,不可及也不知道在哪裡的世外桃源居住,但婚後為了維持生活,這個願望始終沒完成,當carl想要給ellie 驚喜時, ellie卻一病不起。

 

失去ellie的carl 為了守護這份愛,也為了完成ellie的心願,於是下了決定要帶著他們住了一輩子的愛的小屋一起飛到天邊。

 

19841.jpg 

坦白說,當五彩繽紛的氣球帶著房子飛上藍天時,我又開始噴淚了,不知道為什麼心裡就是一陣感動,彷彿這棟房子裡裝載著的,並不只是carl的愛,而是藏在我們每個人心中的夢想。

 

19851.jpg 

 

這位小男孩,一派的天真單純熱情,與carl的一同經歷奇妙的冒險旅程。看似不搭軋的2人,其實有許多相似之處,我也認為,小男孩其實是在暗喻carl的內心,也讓他重新看見幼時的那個自己,帶carl重新了解愛的定義。然後,這祖孫2人笑料百出,很好笑。

 

故事的最後,當然是圓滿完成任務的Happy Ending,這是闔家觀賞的動畫片必須要遵循的公式,然而disney與pixar厲害的地方就在於此,明知道卻還是有本事把故事說的很好,用最不著痕跡的方式表達愛與勇氣,可以讓你更有夢想。

 

從小,我就是一年一度都會進電影院看disney年度動畫電影的人,從小美人魚和獅子王那個年代開始的這麼多年下來,起碼也15年上下了,從傳統變數位、從數位變3D,從真人故事到創意虛構,從傳統華麗的電影配樂到不需要有電影對白,動畫與電影的繪製技術日漸新穎,但始終沒變的是所謂的動畫元素。

 

我認為,那是一種讓人打從心底願意微笑的美好,在動畫裡,醜惡與爭奪自私都會被正義與勇氣征服,它告訴人們無論再怎麼困難與沮喪,都還是會有希望。

 

雖然這信念在真實世界裡通常不一定可行,而你也明知道那是童話,卻願意在那一刻相信。

 

而up給我最大的感動,就是提醒了我們一定要珍惜身邊的另一半,因為在一起的時光真的很美好,看著ellie與carl一路走來,你會相信那真的是很難得的緣份,千萬裡只與他一人相守,永遠都不會忘掉,也不能忘掉。(ellie那相本讓我後來又大噴淚啊.....)

 

19859.jpg 

 

 比起去年的瓦力,up要說的意涵更多,pixar的手法也更加驚人到一種境界了,那氣球屋飛越天際的畫面真的很美很美,怎麼有人可以調色調到這麼美的地步....

 

非常好看,豬頭貞保證推薦,沒看過的人一定要看,即使錯過第一輪也記得要去看第二輪....up真的很好看!

 

up1.jpg

 

pixar 官網  http://www.pixar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