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婚之後有沒有什麼不好?有,最大的不好就是所有人都會用盡力氣叫你趕快生小孩,叫你不要租房子快買房子,聽的我耳朵都要長繭了。

 

除了以上兩大困擾,其他的困擾都是小事。

 

差不多是結婚2個月後,我跟發貴就莫名的決定至少2年內不要懷孕,首先是因為實在沒玩夠,不想生小孩葬送自己的休閒時間外,我們也實在找不出任何應該要生小孩的理由。

 

我不喜歡小孩,一直都不喜歡,從小就不喜歡,活了30年也還是不喜歡,這一年來跟朋友的小孩算是還玩得起來,但並不代表小孩足以重要到讓我願意生的地步,而且玩2個小時跟一輩子要照顧小孩的心理負擔是不一樣的。該開始我也擔心這樣是不是讓發貴為難,但某個周末我們愜意的在東區逛街,吃晚餐時,他吐了一口大氣。

 

「沒有小孩真好,真輕鬆,可以過想過的生活。」

 

真是巴不得,很高興我的老公也不想生小孩,至少這代表我們可以砲口一致對外,不理會所有要我們生小孩的聲音。

 

想換租屋處,換大一點的房子,換市區一點的地方,雖然我跟發貴想住的區域不太一樣,不過我們都認為假使遇見了很喜歡的租屋,一個月租金2萬也沒關係。

 

某天發貴突然說。「如果我們真的租了一個月2萬的房子,叫我們買房子而不要租房子這種聲音一定更多。」

 

在生小孩這件事上,我要面對的壓力或許比發貴大,但在房子這方面,發貴的壓力比我大很多,畢竟他是男生,而我是女生,在傳統上的角色分配是不同的,雖然我們極力想改變。

 

某些程度上我們是很極端的,他說他不想要一個黃臉婆老婆,所以我不做家事不會煮飯都沒關係,打扮的漂亮比較重要,也不會管我要回娘家還是幹嘛;而我也不管他下班後要跟誰出去,也不管他薪水怎麼用,他說要不要把薪水給我,我問他為什麼要拿錢給我?我又不是自己沒賺錢,2個人也完全搞不清楚對方的存款跟保險跟薪水,反正是一對自己覺得很正常,但別人都覺得很奇怪的夫妻。

 

有自己的房子很棒,我們也想要擁有,但完全沒考慮買房子的原因,真的是沒有錢。大家總說,「就跟爸媽借錢啊!湊一湊就有啦~」問題是,並不是每個人的爸媽都很有錢,把爸媽錢借光了,爸媽沒錢養老看病還不是一樣要反過來跟你拿錢?借來借去有什麼意義嗎?

 

另外我一直覺得,有多少實力就做多少事,結婚是宣告2個成年人可以獨立,有獨立的本事才有資格買房子,不是因為結婚就一定要買房子才叫獨立,倒果為因了啊!想要有房子是想要個安穩居住的地方,但如果只是勉強讓自己看起來安穩,而借錢讓自己生活不見得穩定,降低想要的生活品質,買房子要幹嘛?

 

租房子除了不能在牆上釘東西之外都很好,可以每年換不同的房子住、換不一樣的裝潢、換不一樣的環境,遇到惡鄰居也可以一年後拍拍屁股走人,而不用擔心房子貶值的問題,可以一直租新房子,假使沒生小孩,也不用擔心死了房子要過戶給誰,假使生了小孩,更不用擔心付了一輩子的房貸,臨到白頭卻要白白把房子送給小孩,不是挺好的?

 

總之,幸好在房子的想法上也是觀念一致,在外面聽聽大家的叨念當耳邊風就算了,回到家來2個人過自己的生活,不會因此吵架是最好的事。

 

還好,我們都未因此困擾著彼此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