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相信真愛,我們都相信,相信世界上真的有真愛存在,不分年齡、不分性別、不分貴賤、不分國界。

 

白雪公主吃了毒蘋果之後,被王子輕輕一吻而甦醒,睡美人被隔離在鳥不生蛋的深山裡,依舊命運似的遇見拯救她的王子,然後他們訂了終身,快樂的過著童話書裡的結局Happy Ending。

 

同樣的戲碼若上演在韓劇中,一定會不屈不撓驚天地泣鬼神的,熬到最後一刻然後圓滿。(除非該劇編劇偷懶,寫個開放性結局打爛仗讓人跳腳) 觀眾們只覺得,這對男女主角愛得真辛苦,上天請快點給他們祝福,因為愛情平等,真愛無價。因為他們相愛。

 

若這種故事出現在現實的公眾媒體新聞上,真愛的成份卻似乎被遺忘居多。麻雀變鳳凰,我們總是這麼形容。往後經濟高枕無憂,我們總是這麼說。有錢哪怕把不到正妹,我們總是這麼嘆息。用有色的眼光先貼了他們的愛情真空標籤。

 

愛情突然被論斤秤兩的買賣,彷彿這些人是勢利眼的化身,然後忘記這對新人之間,「應該」也有相愛的基礎打底,雖然我們不清楚,這愛是沖昏頭或天長地久。但它總是愛。

 

他們結婚、他們在一起,因為他們相愛。不是平凡人才能找到真愛,有錢人也有尋求真愛的機會,也該有個真愛出現圓滿生命,只是,有些人遇見真愛的時間早,而有些人晚了些,而有些人永遠都在尋覓。

 

愛情平等,真愛無價。這一刻,寧可這麼相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