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概是上個月吧,某天在地下站前誠品閒逛時,發現誠品裡放了一個賣零食的小區域,讓我非常驚奇,也驚喜。

 

自從最愛的敦南誠品改裝成跟信義敦南的感覺沒什麼兩樣之後,我就不喜歡再去敦南誠品看書了,寬大的雜誌區,被擠在小小的區域,對於我這個喜歡看雜誌的人來說,實在很痛苦。或許這樣可以刺激來客的流動率,對書店本身來說沒什麼不好,我只是從此無法在敦南誠品逗留太久而已,不過倒是很愛改裝後的敦南文具館。

 

我沒學過設計,也不懂什麼陳列美學,但我這麼愛逛街,總有一些心得,商品這麼多,要完整並整齊的陳列並不簡單,要讓消費者願意動手去摸、再把它們帶回家,特別是衝動型消費品,要如何在那一瞬間激起消費者的購買慾,好像是很有意思的事情。

 

在書店裡賣零食,乍看之下好像很不搭軋,但其實連動性還滿強烈的。誠品的觀光性質非常強,總是吸引各國觀光客來朝聖,如同我們到了其他國家總是希望能買些當地的小零食吃看看,體驗一下文化差異,但除非是自助旅遊,否則跟團行程其實不見得能帶觀光客吃真正的小吃,何況是小零嘴,誠品賣的桂花糕、小餅乾,包裝精緻,非常容易讓我這種人掏銀子出來買。

 

而這些看起來很古早味的小零嘴,在某種程度上也代表著一種台灣文化,也就是說,某些已經被遺忘的舊時光,現在得以重出江湖,並在象徵現代雅痞的大型書店裡伸展通路,新舊融合之間的衝突,被調配的有趣而摩登。

 

小小的一個專櫃坪效,能夠發揮多大作用?誰也不知道,但或許這些臺灣古早小零嘴,也能像Lomo、Holga相機一樣,透過誠品的力量被更多人了解,形成風潮,變成一股文創新意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