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ley-and-Me-05.jpg 

 

電影上映時吵著要去看,後來去度蜜月了...錯過了上映日期,DVD一出之後還是馬上衝去租,如果光看片商剪的電影預告,會認為這是部爆笑電影,我當初也這樣認為,其實所有笑料都集中在前1.25小時,並不是所想像的寵物電影喔。

 

Marley-and-Me-16.jpg 

Marley 是全世界最壞的狗,雖然是隻拉布拉多卻皮的要命,(但我覺得超可愛的啊!)從男女主角新婚時開始養,那時Marley還是隻小狗,隨著電影發展、男女主角歷經流產、懷孕、生小孩、換工作、搬新家,年紀增長、心境轉變,生了3個孩子、3個孩子長大了,Marley從小小狗變成大狗,頑皮的個性幾乎讓當時生了第2個孩子又有產後憂鬱的女主角Jenny氣得想把Marley送走,但男主角John反對,不過她很快就後悔了,重新用真心接納了Marley,隨後第3個孩子也出生了。

 

其實Marley與我比較像是一個家庭與一隻狗的故事,不是灑狗血的日本寵物電影,沒有狗的愚忠,不是要說一隻狗與人之間的偉大情誼,捨己救人之類的,只是以很平淡的方式描寫一隻狗來到一個家庭,當主人面對不同的生活挑戰、孩子出生、當了爸媽之後的心境改變,順勢帶出狗狗,或者是寵物在家庭地位間的微妙改變。

 

我想,每隻寵物在初來到某個家庭或新主人眼前時,一定都是倍受寵愛且全心全意被呵護,但當時間被拉長時,會怎麼樣呢?不但考驗著主人,也是寵物們的考驗,我們總是很容易因為忙碌,或家庭成員增加,忽略了一心一意愛著我們的寵物,把重心移轉到孩子身上,甚至認為寵物變成了累贅,但其實他們從未改變過,改變的是我們自己!寵物用一輩子陪我們經歷人生中的起起伏伏,不求回報,不會計較你是貧或富,計較的是我們,是人類。

 

Marley-and-Me-15.jpg 

 

當電影後半小時,已經40歲的John帶著Marley散步, Marley已經跑不動而是緩緩的前進時,我就知道「完了!我要哭了!」,然後的確也就這樣的哭的亂七八糟,電影最後Marley因年老體衰無法手術而必須安樂死時,真是讓人難過極了。其實我覺得最催淚的部份並不是John在醫院陪伴Marley的那一刻,而是Jenny把Marley搬上車時,極不捨的猛親Marley大臉那一刻,因為若沒有無法再見面的預感,是不會那樣親狗的。

 

這部電影是慾望城市、穿著Parda的惡魔導演David Frankel拍的,有一些很細膩的拍法,像是John在醫院陪伴Marley 要安樂死時,除了摸Marley的身體,跟他說話外,還摸了Marley的尾巴,摸尾巴這種事完全是有養過寵物的人才會幹的事啊;另外大兒子很難過Marley過世,在家裡看著他從出生時期到幼童時期爸媽幫他拍的錄影帶,發現每個鏡頭都有Marley的存在,這段完全讓我眼淚失控大飆淚啊~~~

 

胖子罵害他都差點要哭了,(或許也是因為婚後養了宅宅的關係,比較有感覺吧!)可見Marley與我還不是普通的催淚,有養過寵物的人,把寵物當成家中一份子的人一定能體會劇中男女主角的心情...挺好看的,但是,請記得準備多一點的面紙再看....

 

 我的咪咪,從國二開始養起,到過了15年,都出社會工作了,他離開了,極使現在還是有丁丁跟胖咪,還有宅宅的陪伴,但我十分感激咪咪在我生命中出現的那15年,陪伴著我,讓我回到家有安心溫暖的感覺,我愛她。

 

丁丁跟胖咪,謝謝你們在家裡充當我跟弟弟的腳色,宅宅是我婚後生活的陪伴寵物,從1歲起就陪伴我的小貓咪,希望你要陪伴我很多年,我會好好照顧你的。謝謝謝謝你們所有的,在我生命中出現的貓咪咪啊。

 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馬利與我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