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平公主號沉沒,新聞上,船長對著底下的人演講說,如果在有生之年讓你選擇可以去做你想做的事,有些人可能希望能討個老婆一輩子過幸福美滿的生活,但對他來說,他想航海。

 

我覺得胖子的願望一定不是討老婆這種小願望,所以我轉頭問,「那你有生之年想做什麼事?」

 

他考慮了10秒,說,「他想開一家孤兒院幫助小朋友」

 

然後我們又開始吃起眼前的火鍋。

 

他沒問我,我想他應該也不想問,因為我的答案常讓人吐血。

 

我想做的事,並不是什麼看蘇打綠演唱會或是買個大鑽石或養很多貓咪之類的事,這些對我來說,都不是什麼太過困難,有生之年該做的,應該是有點難度的挑戰。

 

去流浪,從以前到現在都一樣。或許是10年20年後,只要覺得可以了,就會去流浪很久很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