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919.JPG  

 

威尼斯,聽起來就很浪漫,它也是扭轉我最後決定蜜月地點的關鍵地,如果不是行程中有威尼斯,我不會來義大利,我們坐著船先到了姆諾拉島的水晶玻璃工廠,工廠裡陳列著非常多的水晶玻璃製品,超級美麗。

  

為了不讓製作玻璃的手藝外流,所有的玻璃工房都被政府強制集中在姆諾拉島,釉瓷、貼金箔,工藝超群。可以現場刻印名字的高腳杯一對100歐元,其實不貴,可是因為小紅已經送我們WEDGWOOD的高腳杯,明小姐宇也送我們lotus的對杯了,買杯子好像不是我們的需要....(胖:妳買什麼是需要了....) 漂亮的咖啡對組一組殺到250歐元,可是...真的買不下去啊...所以我們就沒買囉!

 

IMG_7032.JPG

我們到威尼斯的這天,是威尼斯面具嘉年華的倒數第2天,隔天就要閉幕了,能趕上這個大型嘉年華讓我們非常開心,從下船到威尼斯本島後,一路上都是戴著面具的觀光客,還有,許多這些特地盛裝打扮來參與盛會的人。

 

IMG_7051.JPG

 

 IMG_7037.JPG

這些盛裝打扮的人,散布在聖馬可廣場四周,有些是遠自各地來玩的觀光客、有些是街頭藝人,還有很多政府安排的暗樁!他們從頭到腳都精心打扮,把自己藏在面具之後,沒有任何一絲破綻。

 

IMG_7079.JPG 

 

 

IMG_7074.JPG 

 

IMG_7099.JPG

 

IMG_7061.JPG

他們非常enjoy於嘉年華的氣氛,也很樂意跟觀光客拍照,完全是專業pro級的。

 

 

IMG_6751.JPG

 

  IMG_6754.JPG

你可以想像嗎?像化妝舞會般的人物不停在眼前出現,雖然是白天,但感覺絢麗華麗又迷幻,真的很棒!不過這麼美麗的日子只有10天,錯過今年的嘉年華,就得等明年囉!我們真的非常幸運。

 

IMG_6947.JPG

來威尼斯,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坐貢多拉,傳說在經過橋下的時候親吻就能得到幸福,不過威尼斯有400多座橋,要親 ...大概會親到嘴巴破皮。

 

IMG_6968.JPG

蜜月團的我們當然也有坐囉!(已包含在團費之內) 感覺好奇妙喔!當船夫搖著槳讓小船航行在小小的水道中,看著四周的房屋,那種感覺真的好棒。

 

IMG_7008.JPG 

感覺出來了嗎?船夫們好像是穿制服一樣,都穿黑白相間的上衣,有的船夫連圍巾都是黑白的!威尼斯的水道就像馬路一樣四通八達,所以其他的船常常會從左邊右邊冒出來,很好玩。因為水道很小,船夫也得經常表演左踢牆右踢牆,小船急轉彎的特技。

 

IMG_6982.JPG

繞完小小的水道,原本以為就要結束這水上之旅,沒想到船夫馬上一轉,船就駛進了大運河水道。這是雷雅托橋。

 

 IMG_6988.JPG

除了貢多拉之外,還有快艇水上計程車,會在大水道上飆船的那一種,光看他們開過去就超過癮,胖子旁邊那些橘色船就是水上小黃囉!不過水上計程車計價也很貴啦......

 

IMG_6992.JPG 

雖然天氣陰陰的,但還是無法抹滅威尼斯的水都美名,浪漫也無法形容的了這裡的美景,我想...我真的在威尼斯嗎?這就是我朝思暮想的威尼斯ㄟ...能夠偷閒享受這樣的時光,真的很美好......

 

IMG_7115.JPG

..威尼斯的水位其實一直上升中,地球越暖化,威尼斯就越有可能被淹沒,義大利政府也在研擬搶救威尼斯的對策。

 

 

IMG_7145.JPG

這是有名的嘆息橋.....只不過正在裝修所以感覺很不嘆息.......

 

威尼斯超美,很難用照片與文字形容,來這裡走走是最好的體驗方式,只是溫差很大,要來的人一定要多穿一些衣服喔!

 


義大利蜜月 Day7 羅馬 

義大利蜜月 Day6 阿西西  

arrow
arrow

   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