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說隨便找工作,但我根本沒辦法勉強自己,總之就是...寧願餓死也不肯做不想做的事,憑直覺接面試電話,一直狂call的那種完全不接,現在更機車到已經不願意配合面試官喜好,也不講制式回答,答案真不真實,全看對那份工作或對面試官有沒有感覺。


「你的興趣是什麼?」



對於這題,我真實的答案,是我真正喜歡做的事。「坐在咖啡店裡觀察人群」「拿著相機在街上亂拍」,這是我自己很喜歡做的事,並且無時無刻實踐。我自在又自然的說出口。「或許它對我的工作及生活沒有實際幫助,別人大概也認為我是白癡,毫無意義,但這是我的生活態度。」面試官一定發現我在說這2件事情時,眼睛發亮,我還說了天空的顏色雲層形狀跟行道樹與構圖。



「你解除壓力的方法?運動?或其他?」



除了花錢買東西之外,「我喜歡聽音樂,我聽蘇打綠,我喜歡他們,坐公車捷運時戴著耳機,聽著不同的歌,假裝自己與世隔絕,卻並不與世隔絕,我喜歡這樣。」



主管會認同我這樣的答案,坦白說我很訝異,因為我說的「都是真的」,真真實實表現我,而不是勉強自己回答一些虛假,居然有人欣賞這樣的我,我很感激,也很喜歡今天這位直率的面試官,畢竟聽得懂我說的這些話的人,真的很少,所以常常感到很寂寞,並不是寂寞本身寂寞,是找不到頻率相同的人而寂寞。



另外一個面試也聊得愉快,雖然並不知道主管們喜不喜歡我的詭異想法,只是我在回答的當中突然發現,幼時的經驗會累積到現在依舊埋在記憶中。



錄取了其中之一,但為了想等待另外之一的答案所以放棄,但不論另外之一最後有沒有被錄取,至少遇到了聽得懂我說話的人,與我分享了許多不同的觀點,讓我又多了新想法,也感受了兩間企業對於我這位小小面試者的尊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